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為民:跨境投資基金有助繁榮大灣區科創事業

2019-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毛麗娟報道)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在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大灣區內建立資金和產品互通機制將為大灣區科創事業的繁榮提供積極支持。

此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在依法合規前提下,有序推動大灣區內基金、保險等金融產品跨境交易,不斷豐富投資產品類別和投資渠道,建立資金和產品互通機制。支持香港機構投資者按規定在大灣區募集人民幣資金投資香港資本市場,參與投資境內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和創業投資基金。

洪為民介紹,過去雖然有深港通和到內地來發展的香港資金,但一是跨境的手續比較麻煩,二是有資金數量的限制。而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將研究出台資金和產品互聯互通政策、設立跨境投資基金,這將極大有利於大灣區科創事業的發展。一方面,深圳乃至大灣區有大量科企甚至小微企業需要資金幫助,另一方面香港有大量的國際資金彙集,如果雙方能各取所需,企業可解資金「燃眉之急」,香港的國際資金又可以在中國內地找到合適的投資標的,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