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G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應用場景

2019-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毛麗娟 深圳報道)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互聯網市場,中國預計將在2025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24日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眾多嘉賓看好5G商用市場,認為5G的到來將催生更多智慧生活的應用場景。

萬咖壹聯副主席鄭煒稱,5G在改變人們的生活,並正在轉化為生產力,甚至在社會實踐領域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王龍看好5G在三大領域的應用機會(記者毛麗娟攝)

王龍看好5G在三大領域的應用機會(記者毛麗娟攝)

騰訊雲副總裁王龍表示,5G的出現對人工智能的發展來說將會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因為5G連接了更好的終端設備,更多的數據庫,通過這樣的方式,為人工智能帶來更多樣化的學習方式。

他看好5G在三大領域的機會,其一是在AR、VR領域的應用,5G的帶寬、高密度以及數據處理能力有助拓展虛擬現實產業在更多商業場景中的應用;第二,隨著智能製造產業的發展,5G的引入將對智能工廠產生革命性變化,推動智能生產線上多個機械臂的協同工作;第三,5G將促進無人汽車產業的發展,如果沒有5G技術,無人汽車在路上跑的時候很難形成車流,因為它無法更智能地躲避道路風險。

匯量科技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曹曉歡認為,5G的到來,將使每個物體都可成為移動互聯網的載體,用戶與網絡間的交互將更加頻繁,更多的應用場景未來將被觸發。

中國聯通研究院終端中心主任嚴斌峰博士稱,三大運營商都在積極推廣5G應用,目前聯通測試的7款5G智能手機中,有6款都是來自大灣區製造生產,包括華為、中興、OPPO、ViVO等品牌。他表示,5G應用在大灣區市場會有很好的機遇。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