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廖群:5G和區塊鏈助推銀行業發展迎來新浪潮

2019-05-24
廖群(左二)表示,5G和區塊鏈助推銀行業發展迎來新浪潮(記者 李昌鴻 攝)

廖群(左二)表示,5G和區塊鏈助推銀行業發展迎來新浪潮(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昌鴻)24日在深圳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上,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表示,銀行用金融科技開展業務,這已經是一個方向而且有很大進展,未來將呈加速發展態勢。目前銀行也在挖掘大數據,5G到來以後,大數據的能量會更大。隨着5G的誕生以及區塊鏈,傳統銀行依託金融科技會加速發展,這將給行業帶來新的浪潮。

廖群認為,當然,傳統銀行也要扶持高科技、金融科技、互聯網科技,當然它會有風險考核,銀行利用大數據分析控制風險,今後高科技企業也會在初始階段就能得到銀行的支持。

富途證券首席執行官鄔必偉表示,互聯網券商或者是虛擬銀行是對金融的全場景進行改造。也就是說,以券商業務來講,從它的開會到交易,到資訊,到社交整個鏈條進行全場景改造,虛擬銀行也一定是這樣,就是在銀行的每一個層面進行改造,而不是做線下業務的線上化。

鄔必偉稱,金融科技在大灣區它有非常強大的生命力。因為香港具備了世界上少有的很好的金融制度和很好的人才,在整個大灣區特別是深圳,有以騰訊為首的優秀的世界級的科技公司,所以對於科技人才形成了高度的集聚。這樣的話,粵港澳大灣區聯動,就使得金融科技是真正做出全場景的變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