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想CFO黃偉明為「撤出中國論」道歉 投資20億建廠表決心

2019-05-25

【文匯網訊】據鳳凰科技5月24日消息,在聯想季度的業績說明會上,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黃偉明在接受CNBC採訪時曾表示如果受到關稅提高的進一步影響,聯想可以將產能轉移出中國,以降低影響。

這一言論引發了巨大的爭議。今日,他為自己在採訪過程中的錯誤表述發表致歉聲明。在聲明中他表示,自己為這一不準確言論致歉。「在亞洲、歐洲、北美及南美洲共擁有36個生產製造廠,其中有11個是聯想自有的生產製造基地。」他說,個別地區政策可能會對聯想造成影響,但聯想仍然能夠以中國智造作為根基,通過佈局全球的產業鏈,應對可能出現的問題。

同時,在今天於澳門舉行的聯想2019供應鏈大會上,聯想宣佈投資超20億人民幣在深圳建設全新的智能製造基地,計劃2-3年內完成。

另外,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曾經在業績說明會接受採訪時表示,聯想70%營收來自海外,30%來自中國;但是,70%聯想員工在中國,30%在海外。「這足以說明,我們是一家立足於中國,進行全球產業佈局的國際化公司。」楊元慶強調。

以下是黃偉明聲明:

5月23日,在聯想2018/19財年四季度及全年業績發佈會後,我接受了美國CNBC有線電視新聞台採訪。在回復記者提出當前中美貿易衝突中美國有可能繼續加征關稅聯想如何應對的問題時,由於我的相關表述不準確,造成媒體和公眾的誤讀,對此我表示道歉並澄清如下:

作為一家業務遍及全球180個國家和地區的公司,聯想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了一個成熟自主、持續創新的供應鏈體系。

目前,我們在亞洲、歐洲、北美及南美洲共擁有36個生產製造廠,其中有11個是聯想自有的生產製造基地。

即便個別地區政策可能會對我們造成影響,我們仍然能夠以中國智造作為根基,通過佈局全球的產業鏈,應對可能出現的問題。

正如我們今天在澳門的聯想全球供應商大會上宣佈的,我們將投資超20億人民幣在深圳建設全新的智能製造基地,計劃2-3年內完成。未來,聯想還將在中國智能製造方面不斷加大投資,力爭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智能製造升級轉型作出更大貢獻。

黃偉明(Wong Wai Ming)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

2019年5月24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