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七屆深港急診高端論壇在深舉行

2019-05-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5月26日,第七屆深港急診高端論壇暨第六屆急危重症診療新進展研討會在北京大學深圳醫院舉行,以「速度 聯合 創新」為主題,旨在為粵港澳大灣區危急重症患者打通生命救治通道。來自全國、省內、市內以及香港的10多位知名急救專家進行授課分享,吸引了來自香港、澳門、深圳、廣州 、北京、 湛江、 肇慶 、珠海等多地的多家醫院400多急診醫護參會。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了「完善緊急醫療救援聯動機制」的相關要求,為港深急診高端論壇未來發展以及該急診工作賦予更大的時代機遇。此次大會設置了八個分論壇聚焦急診管理、院前急救與心肺復甦、危重症醫學、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合作、創傷救治、急診護理、心血管急症救治、中毒救治等急診臨床與管理的重點熱點問題,由60多名具有豐富急診一線臨床經驗的專家進行分享,並和與會人員進行深入互動討論。

北大深圳醫院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周啟棣也進行了《急診科在多中心建設中的地位分析——附深港心梗、卒中救治流程比較》的專題分享。香港急症醫學會長蔡振興、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王天兵等多名知名急救專家也進行主論壇主題發言。

據北大深圳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一家與香港有過院校緊密型合作辦醫經驗的醫院,深港醫療合作的先行先試者,醫院也期待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醫療規劃主動作為,延續良好的合作傳統,努力推動促進高端論壇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輻射範圍和影響力,例如,論壇從開始的只有深圳、香港急救專家參與,現已經發展成為香港、澳門、深圳、廣州 、北京、 湛江、 肇慶 、珠海大灣區各地急救精英廣泛參與。此外,從2008年起,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急診科就與香港的醫院進行深入交流合作,目前,北大深圳醫院開始與香港港口附近多家醫院建立急救轉診機制,為兩地患者轉診救治贏得了寶貴時間。

未來,期待在急診醫療合作之外,也在教學科研的合作加大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危急重症患者救治貢獻更大力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