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連殺五人嫌犯又殺兩人? 警方:造謠者已被行拘

2019-05-28

【文匯網訊】5月27日,有網傳消息稱,湖南省洞口縣村民張居遷5天連殺5人後潛逃,其間又瘋狂作案殺害2人。今日(5月28日)凌晨,記者從湖南省武岡市公安局了解到,網傳消息為謠言,目前造謠者伍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有網民在微信群內傳播「湖南省洞口縣張居遷殺害人數上升至7人」的謠言,被警方行政拘留。來源:武岡市公安局

有網民在微信群內傳播「湖南省洞口縣張居遷殺害人數上升至7人」的謠言,被警方行政拘留。來源:武岡市公安局

湖南省洞口縣黃橋鎮堯王村村民張居遷分別於5月21日、25日在黃橋鎮作案,相繼5人被其殺害,之後警方安排千餘名警力展開搜捕,並懸賞10萬元徵集相關線索。5月27日,有網傳消息稱,張居遷已逃離洞口縣,又在湖南省武岡市馬坪鄉作案,2人被殺害。

今日凌晨,記者從武岡市公安局了解到,「洞口縣張居遷逃至武岡市連殺2人」為不實信息。經查,違法行為人伍某(男,36歲,武岡市水浸坪鄉水浸坪村人)未經核實,將網上看到的所謂「張居遷已殺死7人」的謠言視頻散佈到一個150餘人的微信群中,被網民大量轉發,造成群眾恐慌,引發惡劣的社會影響。

警方介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第一項規定,武岡市公安局對散佈謠言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人伍某處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處罰。並提醒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清朗的網絡秩序,若發現有網民存在惡意造謠的違法犯罪行為,將會嚴厲打擊。

(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