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這就難辦了! 美國人連常用藥都要從中國進口

2019-05-31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這幾天,中國多提了幾次稀土後,美國人就開始「舉一反三」了。

除了全民討論中國斷供稀土的嚴重後果外,美國人今天還討論起了中國斷供藥物的殺傷力。

據香港新聞網援引美國福克斯新聞5月31日報道,眾多專家警告,美國不只離不開中國的稀土,還離不開中國的藥物。

報道稱,從止痛藥到抗生素,甚至是阿司匹林,美國許多常用藥都要從中國進口。即使是在治療炭疽病(牛羊等食草獸類最易感染的一種疾病)方面,中國也是最大的環丙沙星(一種炭疽解毒劑)的出口國。

據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估計,美國國內使用的所有藥物中,至少有80%的活性成分來自中國。

《中國處方藥:美國依賴中國藥物的風險》一書的作者羅茲瑪麗•吉布森說:「試想一下,如果中國限制對美國的藥物出口會怎樣?」

退役上將約翰·亞當斯說:「我敢肯定,如果中國發現藥物能使他們對美國佔據戰略優勢,他們將把藥物當成貿易戰中的武器。」

這些專家警告,最壞的情況是中國不再向美國出口抗生素等重要藥物,或者降低出口美國的藥物質量,甚至將「致命」污染物放入其中。

將「致命」污染物放入藥品中?!美國專家妳們想多了!

不過,美國專家們估計,最可能的情況是,中國會提高出口到美國的藥物的價格。

吉布森告訴福克斯新聞,「未來5到10年,當中國能夠完全卡住美國及其藥物供應的喉嚨時,他們將支配我們的藥物價格。」

「我們的藥物價格將由他們說了算,我們將被迫接受他們的價格,沒有討價還價的能力。這將是毀滅性的災難。」

報道稱,事實上,中國已經制定目標要在仿製藥行業佔據支配地位。仿製藥占美國處方藥的90%。而治療高血壓、抑鬱癥和癌癥(包括化療)的仿製藥很多都來自中國。

雖然印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仿製藥生產國,但印度仿製藥所用的原料中,有80%來自中國。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現役和退伍軍人使用的仿製藥也來自中國。

報道稱,這進一步加劇了美國面臨的國家安全「威脅」。在2010年的一份調查中,就有70%的美國製藥業高管透露,主要從中國進口藥物成分。

在貿易戰這個特殊時期,雖然中國這幾天只是提到了稀土,尚未提及藥物,但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卻不能不多想一步。

報道稱,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將在7月31日就美國對中國的藥物依賴問題舉行聽證會,討論如何應對這個新的國家安全「威脅」。

「如果不瞭解這一情況,那我們就太傻了,」亞當斯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