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如何評論美對墨加徵關稅? 外交部:受害的不僅僅是中國

2019-05-31

【文匯網訊】美國特朗普總統宣佈因移民問題對墨西哥產品加征關稅。在31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在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美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採取貿易霸凌行徑,受害者不僅僅是中國一家。

問:據報道,今天,特朗普總統宣佈因移民問題對墨西哥產品加征關稅,此前雙方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進行了談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這是否會影響中美經貿磋商?

答:這個問題似乎更應該去問美國和墨西哥方面,特別是墨西哥方面,問問他們的感受是什麼樣的。

我這裡想說的是,美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採取貿易霸凌行徑,受害者不僅僅是中國一家。我們一再強調,面對美方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徑,中方目前採取的措施既是在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也是在維護多邊主義和全球自由貿易體制。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