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在廣東舉行

2019-06-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6月3日至5日,由國台辦經濟局、商務部台港澳司、省政府台辦、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在廣東舉行。3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廣州出席主會場活動並致辭稱,廣東將在「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下,加強與台灣的交流合作,支持廣大台商台胞分享大灣區發展機遇,共創大灣區美好未來。

李希表示,廣東將在四方面加強與台灣合作。一是深化貿易投資合作,為台商投資興業創造更好發展環境。二是加強科技創新合作,合力打造全球創新高地。三是加強青年創新創業合作,為台灣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提供更多便利。四是擴大人文交流合作,不斷增進粵台兩地人民福祉。希望廣大台商台胞更多關注大灣區,動員更多台商台胞一起融入大灣區,共享大灣區巨大發展機遇和豐碩發展成果。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表示,舉辦「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既是廣東省和有關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務實行動,也是服務台胞台企參與大灣區建設,深化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的有力舉措。台企具備融入大灣區的良好基礎,面臨惠台措施與大灣區建設雙重機遇,大灣區建設為台企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和舞台。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持續關注大灣區建設,促進兩岸企業交流合作,助力台企融入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兩岸企業家順應時代大勢,共享歷史機遇,打造共同市場,實現融合發展。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的未來方向與台灣經濟發展和台商轉型升級的目標高度契合,雙方具有十分廣闊的合作空間和巨大的共同利益。台商應加以重視,並盡快展開實際行動,才能分享大灣區提供的各項合作商機。期待廣東能與台商攜手並進,在大灣區所規劃的更大格局、更高層次和更寬領域上,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發掘新的合作商機,達成優勢互補、互利共榮的目標。

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講話中指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比翼雙飛、相得益彰,廣大台商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者和受益者,也必將是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和受益者。大灣區建設為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持續發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廣東省去年出台的「粵台48條措施」,為台胞台企投身大灣區建設創造了良好條件。希望廣大台商台企發揮改革開放之初敢為天下先前來廣東投資興業的拚搏精神,搶佔先機,用好用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和相關政策紅利,發揮自身在科技製造、研發、創新等方面的優勢,在實現自身更好發展的同時,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作出新貢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