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組織:利比亞首都衝突已致超650人死亡

2019-06-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10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駐利比亞代表處發佈消息稱,利比亞首都的衝突事件已經造成650餘人死亡,3500多人受傷。

據報道,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衝突還在持續,已造成共計653人死亡,其中有平民41人;3547人受傷,其中有平民126人。據悉,戰事還造成6萬多人逃離家園。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持續動盪。目前,利比亞國內出現雙重政權:一方是位於東部城市圖卜魯格的國民代表大會,另一方是在首都的黎波里的成立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

目前,利比亞的東西政權產生軍事衝突,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當地時間4月4日,由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開始對的黎波里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