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宣佈制裁伊朗石化企業 伊石油部長:無退出歐佩克計劃

2019-06-09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月8日,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在接受伊朗媒體採訪時表示,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中一些成員國視伊朗為敵人,但是伊朗並沒有從歐佩克退出的計劃。

贊加內表示,一些成員國將歐佩克變成了打壓伊朗和委內瑞拉這兩個創始成員國的政治場所。有兩個中東國家顯露出對伊朗的敵意,伊朗並不是他們的敵人,但他們卻將石油用作在全球市場上打壓伊朗的武器。贊加內沒有具體指出這兩個國家的名字。

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試圖封殺伊朗原油出口,阿聯酋和沙特表示願意增產以補足伊朗石油被禁造成的缺口,此舉造成伊朗與兩國關係更趨緊張。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當天還指出,伊朗一直都在尋求新的途徑來對抗美國的制裁,伊朗會毫不退縮地面對美國的極限施壓。

7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對伊朗最大石化企業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境外銷售網絡實施制裁。對此,伊朗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巴斯·穆薩維在聲明中說,美方做法違反了國際法,是一種「經濟恐怖主義」行為。這一制裁是美國一貫敵視伊朗政策的一部分,證明美國此前呼籲與伊朗進行所謂對話只是說辭,毫無誠意。聲明說,美國的極限施壓政策注定會失敗,此前多位美國總統任內的做法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國際社會有責任回應美國的單邊措施和霸凌政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