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容暴力分子破壞香江家園

2019-06-12

【文匯網訊】立法會將於今日舉行全體大會,恢復修訂移交逃犯條例草案二讀辯論,據立會主席梁君彥昨日透露,大會已預留六十一個小時供議員發言,然後於下周四將草案付諸表決。

而在立法會及警方為條例審議工作作好各項保障的同時,立法會大樓外以至社會的一些方面,卻正處於一片山雨欲來的不安狀況,反對派「民陣」及一些激進團體正在出盡全力,鼓吹今日會議期間包圍立法會,直到下周四表決。而在昨晚,金鐘一帶已出現數百人聚集,警方在現場及港鐵站搜查一些人的背包等物。

與此同時,個別社福機構、大學學生會、教師團體及網上平台,正在發起罷工、罷課、罷市;更有甚者,特首辦公室及律政司昨日分別接到多起恐嚇電話,威脅若條例通過,就要對特首、司長和他們的家人不利。

在此情況下,港人社會可說正處於一個何去何從、是禍是福的嚴峻關頭。反對派以及他們背後的外國勢力,為了搞亂香港、掣肘中國,正以全部氣力在港策劃和組織一場前所未有的大型暴亂,不惜犧牲香港的經濟繁榮、社會安定與市民福祉,不惜把大批青年學生推向違法暴力深淵,務求要把香港搞至大亂和流血,法治動搖、社會分化、永無寧日。

眼前鐵一般的事實是,對反對派來說,反對修訂移交逃犯條例只不過是一個表面的幌子和藉口而已,他們並不在乎台灣兇案的殺人填命,更不在乎港人其實已經得到的最充分的法律保障,他們唯一的、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掀起一場刀光劍影、「見血封喉」的暴亂,誓要把香港「搞死」不可。回歸近二十二年來的種種政治圖謀,包括反二十三條立法、反依法普選、七十九日違法「佔中」、旺角黑夜暴亂,以至眼前的「反移交」,他們把一切希望和「賭注」都押到了今日開始的包圍立法會行動上,這邊廂暴力分子三呎長的尖頭鐵通準備了,自製燃燒彈的方法在網上傳開了,那邊廂美英等國的「聲明」大概也已經準備好了,就等大亂立法會、大亂香港特區那一日的到來。

因此,對七百萬和平、守法、善良的香港市民來說,眼前要關注和重視的,並不是移交條例的爭議,更不是如反對派所歪曲的什麼「送中」,而是要不要維護自己安身立命的家園,要不要維護家人和子女的安全,要不要維護這個地方的法治傳統和社會秩序,還是任由激進暴力分子把香江搞亂,任由自己的子女、學生往違法斷送前途的火坑裏跳。數十萬人「大遊行」固然必須重視,不同意見當然要聽,但說到底,搞亂了香港、搞倒了林鄭政府、抹黑了「一國兩制」,高興的是誰?得益的又會是誰?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百業凋零、民生困厄的時候,蓬佩奧還會向港人展示那「皮笑肉不笑」的笑臉嗎?

今天,是所有真正愛香港、為香港、想香港好的市民拿出勇氣、正義感和承擔的時候了,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執法,堅決抵制和譴責一切暴力亂港行為。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