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借修例縱暴行 外力遙控亂港

2019-06-1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文匯報昨日獨家揭露「港獨」暴徒有預謀地在立法會採取暴力。在剛過去的周一凌晨,參與行動的暴徒個個面戴口罩,在同一時間掀翻路邊鐵馬,與警方對峙。消息指,「港獨」暴力組織隨後會與議會內的反對派裡應外合,暴力衝擊及「佔領」立法會。「港獨」分子有精力、財力在短短數日間頻頻組織暴力活動,離不開外部勢力的背後支持。香港文匯報梳理了外部勢力以關注《逃犯條例》修訂為名,暗中支持暴力及「港獨」的種種行為,揭露外國勢力借所謂「關注」修例,企圖擾亂香港特區、打擊中國。

2014年4月,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美國與時任副總統拜登會面,整個過程是在「秘密」情況下進行,外人無從得知會上具體討論了什麼,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會面之後「佔中」就在龐大資金支持下爆發。

今年3月,陳方安生、反對派議員郭榮鏗及莫乃光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邀請赴美,其間陳方安生更獲安排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短暫交談。同為訪美,同為與美方官員交談,又發生了如出一轍的「暴力佔領行動」。

美高官會陳老太 港14年、19年同爆暴力

美國國務院同樣將《逃犯條例》修訂刻意與暴力「佔領」相連。在其4月29日發表的聲明中,美國國務院稱,對香港政府決定起訴及定罪多名在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期間組織和平抗議活動的香港居民,感到失望;香港必須尊重基本法所列明香港人擁有的言論自由和和平集會權利。

聲明又稱,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容許把疑犯移送中國內地,強調美國和美國的合作夥伴正密切注視事件。聲明又拿美國國務院2018年的「中國人權報告」說事,稱該報告記載了「中國法律制度對侵犯人權和侵權行為的報道,以及在尊重法治方面的『普遍惡化』」。

美國國務院昨日又再次發聲明反對修例,更稱條例會危及《香港政策法》。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一直是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是中國貿易的重要窗口。在中美貿易戰期間,美國的種種動作,很難讓人認為是單純關心香港修例問題。香港反對派及「獨人」在此時更成為美國代議士,不斷幫助美國方面干擾中國香港內部事務,甚至策動暴力「佔領」,又煽動全港罷工罷學,企圖癱瘓香港社會正常運作。

英對「佔領」雙重標準 外撐暴內鎮壓

昨日,英國下議院再次有議員就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提出「緊急質詢」。自政府提出修例以來,英國已多次發聲反對,上月30日,英國更組織6個國家的15名議員聯署,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值得注意的是,下議院早前在對「九男女案」提出「緊急質詢」時,亦「一併討論」了《逃犯條例》。他們先是稱「九男女案」的起訴與定罪是「中國政府最新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隨後又稱如果香港修訂「逃例」,則香港的「政治活動家」以至國際商人可能被移交到中國內地云云。換言之,當年「港獨」暴徒之行為,是英國國會支持的行為;而現時英國國會之所以不支持修例,全因擔心這群暴徒無法繼續搞亂香港社會。

英國一邊支持「港獨」暴徒在港的「佔領」活動,一邊又強力鎮壓倫敦「佔領」行動,拘捕逾750名抗議者。今年3月,英國「反抗滅絕」組織為了呼籲政府關注環保議題,連日在倫敦各大街道舉行示威。當時,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內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呼籲動用全部的執法力量對付「佔領」城市街道的抗議者,多名英國政客還嫌警方不夠力,要求動用高壓水炮等手段直接將拒絕離開交通幹道的抗議者驅趕。一些公共場所為了配合警方對抗議者的打擊,也關閉了無線網絡。

煽動香港暴力,鎮壓國內佔領,英國「雙重標準」如此,是關注修例還是想借勢搞亂香港,不言自明。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