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瘋狂入侵港撐修例聯署網站

2019-06-12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 李斯達)美國國務院本周一再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發表威脅香港的言論,同一日,「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的聯署網站再 次受到美國黑客大流量攻擊,令網站一度癱瘓。撐修例網站的IT專家追蹤黑客源頭,發現發動最大攻擊的網絡協定位置IP(Internet Protocal Address)來自美國,攻擊來源區域亦以美國為首。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透露,聯署網站近日被黑客攻擊的規模及次數加大加密,顯示有外國勢力不想聯署撐修例人數不斷攀升。

本周一清晨六時許,警方平定衝擊立法會暴亂不足一小時,黃英豪發現「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的聯署網站不能登入,他知道又被黑客製造大流量「訪問」,堵塞網絡令網站癱瘓;他即時通知技術組分導疏流,數分鐘後網站恢復運作。

規模貼近國家級數

黃英豪指聯署網站成立幾日,已受到黑客攻擊,最初規模未算大型,但自聯署人數達到12萬起,網站受黑客攻擊的次數及規模不斷加密加大;由最初的攻擊次數十多億,不斷加大試探網站的負荷能力,最嚴重一次高達40億至50億,攻擊時間長達18分鐘。

副召集人吳傑莊形容黑客攻擊規模貼近國家級數。他指黑客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Distributed Denial-of- Service),即是黑客使用網絡上多部電腦作為「殭屍」,於同一時間製造大流量向指定網站「到訪」,網站「塞車」癱瘓,令真正聯署者不能登入網站。吳續稱,一分鐘內黑客「到訪」次數高達以千萬次計,而欲堵塞網站通道的信息量以千分之一次計高達12GB。

吳傑莊說他們發現黑客在6月9日及10日以虛假資料「到訪」聯署網站高達十多萬個,「黑客嘗試登入網站後台,如果成功,會睇到或刪改聯署人嘅資料。」

吳傑莊表示,他們連日與黑客展開攻防戰,追蹤黑客源頭,分析最近兩周黑客的網絡IP地址,統計以同一個IP攻擊聯署網站的數量,列出攻擊量最多的頭五位黑客IP,發現攻擊次數最多的首位、第二位,第四位及第五位均是美國IP,即是源自美國的網站或網址發動攻擊;攻擊次數62.8萬多次排第三的黑客IP則來自中國台灣。他們再以黑客來源區域追查,攻擊次數最多(12837273次)是來自美國,其次是中國台灣、愛爾蘭、德國及南非。從資料顯示,由美國發動攻擊高達1200多萬次,是中國台灣的16倍及南非的8萬幾倍。

黃英豪說,昨日聯署撐修例已逾87萬人,網站受到攻擊愈來愈頻密,「我哋每一個聯署都經專人及電腦核實,絕無水分;累積人數愈多,外國勢力愈係唔高興,所以不斷來勢洶洶想整塌個網站。」黃英豪又指這個黑客集團能不停加大操控多部電腦攻擊,不停「燒銀紙」,可見背後無形之手有財有勢。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