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9月前降息

2019-06-14

【文匯網訊】新華社消息,美國《華爾街日報》1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下一步將降息,多數人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9月之前降息。

調查結果顯示,在接受調查的46名經濟學家中,僅有兩人預計美聯儲將在6月18日至19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降息,但近40%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份會議上採取行動,還有約30%的受訪者認為降息可能在9月份。

根據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將在2019年底降至2.12%,併到2020年底進一步降至1.96%。這意味着,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或在今年和明年分別下調一次利率。

牛津經濟諮詢社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格雷戈里·達科認為,美聯儲將繼續維持目前利率水平至9月份,屆時美聯儲將降息,幅度為0.25個百分點。他表示,對全球製造業和美國房地產市場的擔憂,以及貿易緊張局勢的溢出效應,是美聯儲今年秋季降息的主要原因。

自去年12月份以來,美聯儲一直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今年初,美聯儲官員表示將在調整利率政策時保持「耐心」。但是,隨着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國經濟出現降溫跡象,美聯儲立場已發生改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日前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外界認為,這是暗示可能降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