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在蓉發佈 華為、愛奇藝等入圍分領域榜單

2019-06-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網記者朱燁 實習記者譚添心報道)6月11日,2019福布斯中國創新峰會在四川成都舉行首日活動。本次峰會圍繞「全球創新新技術」的主題,匯聚了超過400位中國創新企業領袖、商界精英、中國頂級投資人、新銳創業者與成都市政府代表、福布斯集團高層、海內外商業媒體,共同探討全球新經濟趨勢下的創新發展議題。

企業家在圓桌對話環節進行深度交流(記者朱燁)

企業家在圓桌對話環節進行深度交流(記者朱燁)

發佈年度最具創新力企業榜 發掘引領行業發展企業

活動現場,福布斯中國聯合易觀發佈了「2019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涵蓋14個領域,精選中國50家創新企業,綜合考量企業能力,力求完整還原中國本土創新生態。

其中,愛奇藝、騰訊動漫等入選「大文娛」榜單;華為、京東方進入「柔性屏」榜單;大疆創新等進入「機器人」榜單;阿里雲等入選「雲計算」榜單;拼多多、永輝超市等入選「零售」榜單;菜鳥網絡、德邦快遞等入選「物流」榜單。

開啟圓桌對話 力求深度交流

在圓桌對話環節,愛奇藝高級副總裁何雲鵬、閱文高級副總裁羅立和Fliqs Media首席執行官黃加俊等圍繞「文娛行業的思與變」進行深度交流。

何雲鵬表示,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習慣用互聯網的方式獲取更多的文化視聽內容。他認為,現在整個網絡的帶寬環境、支付環境、用戶對內容付費的消費氛圍逐漸成熟,讓內容創新有了更大空間,這個生態才會更健康。

鼓勵創業創新 共創美好未來

福布斯環球媒體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福布斯中國首席執行官李思衛在峰會開幕式上致辭時提到,在2018福布斯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榜上,成都的排名由2017年的12名大幅上升至第6名。一大批懷揣夢想的創業者,在這裡找到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

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在致辭時也表示,成都將以舉辦此次峰會為契機,與福布斯中國加強聯繫合作,積極推動全球範圍內創新資源匯聚、融合,助推資本與創新項目的對接,促使國內外創新技術在成都孵化落地。成都願與企業家們攜手共建品質成都、共創美好未來。

此外,福布斯中國還與國信雙創科技產業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在峰會上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推進全國創新創業生態發展進程,多緯度多層次地向全球展示雙創成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