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要求美電信巨頭支付超10億美元專利

2019-06-13

【文匯網訊】「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經要求美國電信運營商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支付230多項專利授權費,總金額超10億美元。」12日,這條消息從美國《華爾街日報》發出,迅速被路透社等媒體轉載,成為華為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名單事件的最新進展。目前,華為公司尚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華爾街日報》截圖

《華爾街日報》截圖

據環球網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其消息來源於「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此人透露,華為方面在今年2月時給美國通信運營商威瑞森公司及其20多家供應商發去了信件,要求威瑞森為其所使用的超過230項專利支付超過10億美元的使用費。

該「知情人士」還表示,這些專利涵蓋了從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物聯網技術等。該人士還介紹,專利涵蓋了威瑞森的20多家供應商的網絡設備,其中包括美國主要科技公司。

據路透社介紹,上周,華為與威瑞森的代表曾在紐約會面,討論了一些具有爭論的專利問題,以及威瑞森是否使用了其他公司的設備,這些設備可能侵犯了華為的專利權。

路透社12日報道說,威瑞森發言人里奇?揚(Rich Young)拒絕「就該具體問題」發表評論,理由是「這是一個潛在的法律問題」。

揚還表示,這些問題並不僅僅涉及威瑞森,考慮到當前的地緣政治局面,任何涉及華為的問題都會對整個產業帶來影響,並引發國內和國際上的關切。

路透社稱,威瑞森已將此事上報美國政府。

截至本網發稿前,華為公司尚未就外媒報道做出回應。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