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科學家峰會將舉行 打造5G產業聯盟

2019-06-14
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首度移師廣州,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科學家峰會,聚焦以5G為核心的各種科技熱點。(方俊明攝)

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首度移師廣州,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科學家峰會,聚焦以5G為核心的各種科技熱點。(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GMIC)首度移師廣州,將於7月25日揭幕。主辦方長城會透露,本屆大會首次推出「科學復興節」、「粵港澳大灣區科學家峰會」,涵蓋科學復興博物館、科學家智庫會議、具有互動體驗的「科學小鎮」展區等。期間,來自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球的科學家與科技大咖,將聚焦以5G為核心的各種科技熱點,並將打造5G產業聯盟、5G體驗館。

據了解,本屆「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將有囊括院士、圖靈獎得主、全球知名高科技企業首席科學家等來自全球的100名頂尖科學家匯聚廣州,而最大亮點是首次推出「科學復興節」,首批發起人包括世界十大AI科學家之一、美國「四院院士」特倫斯·謝諾夫斯基,已故知名科學家斯蒂芬·霍金的女兒、英國著名科普作家露西·霍金,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粒子天體物理重點實驗室主任張雙南等人。

同時,還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科學家峰會」,預計有包括港澳高校的知名學者等大灣區科學家參會。主辦方長城會表示,大會將吸引數百家全球創新頂尖企業、產學研基地等負責人匯聚,也力爭通過大會助力大灣區科創發展,未來要引進一批優秀科技資源、孵化一批屬於廣州乃至大灣區的獨角獸企業。

據透露,大會除了關注人工智能、物聯網、AR/VR 等前沿技術外,將聚焦以5G為核心的各種話題,包括5G未來產業大會、5G體驗館等。此外,還將打造「5G產業聯盟」,相比其他產業聯盟主要圍繞著以運營商為主體去搭建,該聯盟更加豐富,既有代表性的運營商,也有圍繞它的上下游產業鏈以及包括互聯網公司,並將發佈「5G白皮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