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華附中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5G+教育」助力培養頂尖人才

2019-06-14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一體化學校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現場 受訪者供圖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一體化學校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現場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本網記者14日獲悉,清華大學附屬中學一體化學校13位校長近日於深圳華為總部,與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參觀了華為數字化轉型展廳、華為南方工廠、華為松山湖溪流背坡村(歐洲小鎮)、清華附中清瀾山校區。簽約前,雙方還圍繞文化交流和智慧校園方案舉行了交流會。

清華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姜勝耀在交流會上表示,清華和華為簽署合作協議,是最高的華府和最好的華企相結合,為的就是一個更大的「華」,即把中華兒女培養得更加優秀。此次不僅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更希望可以成立聯合研究中心或研究院,把雙方的經驗、創新、資源融合在一起,加速推進教育智能化,讓學子們早點受益,提升人才培養水平。

華為企業BG副總裁孫福友表示,5G結合人工智能、雲、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給未來帶來了巨大想像空間。華為將把最前沿的科技帶入基礎教育,與清華附中強強聯合,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探索5G、WiFi6、智慧園區等新技術在校園的應用,提升教育質量和水平,為培養未來頂尖人才奠基。

據了解,自2017年起,清華附中即與華為起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合作創辦清瀾山學校。2018年底雙方進一步明確了合作方向。清華附中作為國內領先的教科研基地以及新型智慧校園的開拓者,與華為在智慧校園解決方案方面始終保持良好合作,雙方均希望就智慧ICT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展開進一步合作。

清華附中一體化學校校長王殿軍及8位執行校長,華為企業BG智慧園區業務部總裁蘇寶華,華為北京企業總經理吳書林,華為中國區教育醫療業務部總經理曾偉經等嘉賓也出席了簽約儀式。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