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啟動全球200例先天性脊柱裂患兒免費手術計劃

2019-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20日,由深圳肖傳國醫院和深圳市醫學會共同主辦的「2019國際神經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論壇暨肖氏手術培訓班」在深圳召開,來自全球十多個國家和中國20多家頂尖醫院的100多位醫學專家學者與會,以「全球神經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手術臨床經驗交流與學習」為主題。據透露,深圳肖傳國醫院為全球200例先天性脊柱裂患兒免費手術計劃,預計項目在1-2年內完成。

深圳肖傳國醫院院長肖傳國。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肖傳國醫院院長肖傳國。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市龍崗區衛健局朱武局長在致辭中指出,「肖氏反射弧」技術是醫務人員自主研發的原創性成果,肖氏反射弧全球公益項目有積極的社會公益價值,深圳市龍崗區衛健局祝賀該項目啟動,並希望醫院用該項目造福患者,促進業界學術交流與合作。

本次高峰論壇邀請了國內外最具影響力的神經外科、泌尿外科專家學者們出席,開展肖氏反射弧技術多年來的臨床及科研成果交流、前沿技術推廣培訓,共商全球開展200例免費肖氏反射弧手術計劃,解決先天性脊柱裂導致的神經源性膀胱大小便失禁,希望為人類健康事業做出貢獻,惠及全球病人。

2019國際神經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記者郭若溪 攝

2019國際神經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記者郭若溪 攝

在大會報告發言中,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Jack Elder教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Kenneth Glassberg教授、加拿大MCGILL大學、國際尿控協會主席Jacques Corcos教授分別就先天性脊柱裂兒童的診治現狀及全球研究進展、臨床手術方法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美國奧克蘭大學Kenneth Peters教授、阿根廷國立大學Enrique Turina教授、印度Jaslok醫院Amrish教授分別分享了「肖氏反射弧」技術在本國的治療經驗與效果。

深圳肖傳國醫院院長肖傳國作為大會主辦方以「肖氏手術治療脊膜膨出、脊髓損傷和其它原因所致神經源性膀胱」為題展示了24年3600例的經驗教訓,通過深入剖析該項技術,培訓及發展關鍵技術、解決重大疾病困擾,共同探討肖氏反射弧手術的未來發展。

肖傳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有美國、印度、阿根廷等國家成功完成肖氏反射弧手術,此次的200例免費手術計劃主要針對的是一帶一路,及美國、加拿大等20個國家,每個國家提供10例,且以兒童為主。「希望通過大會的分享與交流,可以將肖氏反射弧手術技術全球推廣,造福全球更多病患,把這個造福於人類的技術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