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地鐵9號線年內直達前海 二期工程進入全面聯調聯試

2019-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20日,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工程(西延線)順利完成熱滑試驗,這是繼5號線二期工程之後又一條將在年內開通試運營的線路。該線路通車後,將大幅縮短前海往來市區的時間,在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將加強前海自貿區與其他經濟片區間的溝通聯繫。

經過前期限界檢測、冷滑及接觸網送電等一系列準備工作後,20日上午9點32分,一列9號線電客車緩緩駛出夢海站,熱滑試驗正式開始。本次熱滑試驗在夢海站—高新南站區間進行。

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線路圖

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線路圖

據深鐵建設集團第三建設分公司副總經理羅曉明介紹,熱滑試驗時,列車分別以20公里/時、40公里/時、60-80公里/時的速度在區間往返運行,經檢測,列車運行平穩,且夢海站—高新南站區間段供電、信號、通信、接觸網、車輛及軌道等系統運行穩定,弓網關係良好,滿足列車開行條件,這標誌著 9號線二期工程電客車熱滑試驗圓滿完成,證明該線路已完全具備動車功能,為後續全面聯調聯試和「三權」移交奠定了重要基礎。

深鐵建設集團第三建設分公司副總經理羅曉明介紹線路開通情況。記者郭若溪 攝

深鐵建設集團第三建設分公司副總經理羅曉明介紹線路開通情況。記者郭若溪 攝

地鐵9號線二期工程由中國建築承建,是深圳軌道交通三期修編工程的重點項目,也是加強前海、南油、科技園與福田、羅湖中心區聯繫的重要幹線。線路東起紅樹灣南站,經深圳灣至前海灣,全長約10.8公里,設站10座,其中換乘站5座:前灣站換乘5號線,南油站換乘12號線,深大南站換乘15號線,粵海門站換乘13號線,紅樹灣站換乘11號線。

近年來,深圳地鐵集團與參建各方凝心聚力完成各項工程任務,自2018年8月30日實現「洞通」目標後,又順利完成「全線軌行區移交」、「35KV電通」、「400V電通」等關鍵性節點,為9號線二期工程如期啟動熱滑試驗提供了有力保障。

據透露,目前9號線二期工程新建線路所有車站正在進行裝飾安裝和設備調試,預計年內將開通試運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