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影像見證灣區發展 2019蛇口影像論壇舉行

2019-06-19
攝影展現場(胡永愛 攝)

攝影展現場(胡永愛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胡永愛)6月18日,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跨界&凝視——2019蛇口影像論壇召開。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中國著名肖像攝影師」肖全、「中國登山第一人」張梁、深圳電台音樂頻率(飛揚971)總監劉洋,以及300餘位影像藝術愛好者,一同探討了影像跨界的價值與時代藝術的意義。

對於此次影像藝術論壇與攝影藝術展的舉辦,招商蛇口旨在以影像為媒,透過影像跨界人物的視角,凝視影像藝術在灣區時代生活的美好瞬間。深圳招商房地產有限公司營銷管理中心總經理王海斌表示,2018年的蛇口影像論壇已取得了不俗的社會影響力。2019年蛇口影像論壇再出發,邀請多位重量級嘉賓探討跨界影像藝術,思考時代發展的責任擔當,將為灣區注入更多藝術活力與內在美。

攝影展現場(胡永愛 攝)

攝影展現場(胡永愛 攝)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曾在1987年第一次來到蛇口。他認為,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窗口,而蛇口則是窗口的「眼睛」。對於影像,潘石屹認為這是一股促進世界融合、社會進步的強大力量。他表示,改革開放40年自己最大的體會,就是我們要融入到世界中,世界接納我們,我們就能進步。受肖全拍攝的《我們這一代》的啟發,他覺得自己要以企業家的視角用鏡頭記錄下中國當前的時代。

著名人像攝影師肖全表示,當年他曾以一名雜誌攝影師的身份,見證了蛇口改革開放以來的真實變化,深圳也從曾經的「文化沙漠」變成了一座擁有著自己獨特文化的美麗城市。從2015年開始,肖全給自己的拍攝選題是「當下中國人時代的肖像」,從昆明開始,現在已經拍了十幾個城市,今年將回到深圳,完成深圳的拍攝。他表示,自己和潘石屹都在用影像的方式為這個時代留下特別重要的肖像。這既是光榮,也是非常重要的責任。

據了解,6月蛇口還將持續舉辦與影像相關的展覽。除本次主論壇之外,2019蛇口影像論壇還將持續帶來兩場免費攝影藝術展,分別為《鏡頭裡的歌聲》劉洋攝影展暨分享會(6月7日-23日)和《向巔峰致敬》張梁攝影展暨分享會(6月11日-30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