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首個5G智慧港口全面啟動建設

2019-06-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工信部5G商用牌照正式發放以後,圍繞產業鏈相關環節的規劃部署和應用落地也在加速。24日,深圳成立5G智慧港口創新實驗室,此舉也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首個5G智慧港口全面啟動建設。

5G智慧港口應用,深圳率先走在全國前列。24日,由招商局港口集團、中國移動廣東深圳分公司、華為技術公司等共同發起的「5G智慧港口創新實驗室」在深圳揭牌成立。它不僅是技術實驗室,更是產業聚集地:除圍繞5G、自動駕駛、人工智能、碼頭吊機遠程控制等開展技術創新外,還將探索制定行業應用技術標準。

目前,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均已在深圳開展了5G建設布局,覆蓋政務辦公、交通樞紐、教育、醫療健康、文化活動、核心商圈、高新技術產業聚集區等經濟民生場景。據透露,備受各界關注的《深圳關於促進5G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正在研究起草,其中對降低網絡部署成本、推動產業應用等提出了具體措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