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攜手西安打造陝西首個5G產業應用示範試點區

2019-06-22
華為與西安西咸新區涇河新城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華為與西安西咸新區涇河新城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作為內地首批5G網絡試點城市,目前西安部分區域已成功實現5G覆蓋。6月21日,「華為中國生態之行2019·西安峰會」上,西安西咸新區涇河新城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就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不僅將加速5G技術在西安的廣泛應用,同時亦將共同打造陝西首個5G產業應用示範試點區,進而以5G技術為支撐推動西安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與華為中國區副總裁雷戰奎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打造全國智能科技產業標桿

據瞭解,自本月6日國家工信部正式發放5G牌照,中國四大通訊運營商亦加快在內地40個城市5G網絡覆蓋,人工智能以及5G等新技術正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多年來,華為與西安市一直保持著深度密切合作,雙方攜手努力推動新技術在多個領域為市民生活服務。

此次西安與華為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未來雙方將圍繞推進5G發展、自動駕駛、智慧城市建設等方面,不斷加快雲計算、大數據、5G、物聯網、人工智能、智能大屏等新技術在西安西新區涇河新城的應用,推動數字經濟融合創新發展,著力將該區域打造成全國智能科技產業和智慧應用創新的標桿城市。

而作為此次戰略合作的核心項目,雙方宣佈將共同打造陝西省首個5G產業應用示範試點區域,引發廣泛關注。據悉,此項目將依托華為全球領先的5G端到端解決方案能力以及ICT領域優勢資源,以西安西新區涇河新城茯茶鎮為試點,進一步推動5G融合發展,引領5G技術在該區域落戶和孵化。按照合作規劃,今後人們還將在這裡看到無人機和機器人組成的安保組合,對區域進行24小時無間斷的低空和地面安全巡檢。此外,雙方還將依托強大的5G技術,在西安西新區涇河新城打造自動駕駛試驗區,打造內地領先的自動駕駛產業基地。除此之外,下一步,西安還將借助華為強大的5G技術,進一步推動「電競+5G」融合發展,通過5G技術吸引更多優質電競產業落戶,助力電競產業加速發展。

探索智慧城市建設新路徑

隨著中國城市的快速發展,如何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質量,成為近年來城市管理者們不斷探索的課題。今年年初,西安市發佈《關於加快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決定》,全面加快建設面向未來智慧城市的步伐,而智慧城市也是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撐。

據介紹,此次西安與華為深度合作,也將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探索新的路徑,進一步優化西安智慧城市建設的頂層設計,為未來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進行新探索。同時,雙方還將在其他新技術產業、信息產業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快合作步伐,為西安西新區涇河新城的長期發展提供優質的人才保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