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發佈知識產權白皮書

2019-06-2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深圳消息,華為公司27日發佈創新和知識產權白皮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及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知識產權是創新的基礎,將知識產權問題政治化會威脅全球技術的進步。華為願與世界分享5G等技術成果。

宋柳平表示,華為會採取開放合作的態度,按公平合理無歧視原則與各廠商、運營商進行專利許可和授權的商討。他說,作為4G、5G的核心專利主要持有人,華為也會和行業進行交叉許可,讓產業和消費者能夠分享技術成果。

「如果知識產權淪為政客的工具,將傷害人們對專利保護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選擇性剝奪一些公司的知識產權,將會摧毀全球創新的根基。」宋柳平說。

華為公司27日發佈名為《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是創新的必由之路》的白皮書。白皮書表示,創新和知識產權保護是華為在過去30多年成功的基礎。截至2018年底,華為累計獲得授權專利87805項,其中有11152項是美國專利。

宋柳平表示:「華為願意與全世界,包括美國公司和美國消費者,繼續分享5G等技術成果,促進產業發展和人類進步。」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