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政總請願 促設辱警罪保障警隊權益和尊嚴

2019-07-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繆健詩報道:暴徒亂港,但警方在執法時卻不斷惹來阻撓辱罵。市民團體「珍惜群組」約20名成員3日中午在金鐘政府總部門口請願,希望盡快設立辱警罪,以保障警隊的執法權益和尊嚴。

「珍惜群組」今日到政府總部門口請願

「珍惜群組」今日到政府總部門口請願

「珍惜群組」一行今日從金鐘海富中心出發,行至政府總部,期間拉起「維護社會安寧,保障執法尊嚴,要求盡快訂立辱警罪」的橫額,並高呼口號,最後將寫上「致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請願信遞交至政府代表後離開。

「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表示,剛過去的多場示威活動中,大家都可以看到,不單是示威者,連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都帶頭不尊重警察,他們既阻礙警察執法,更用言語貶低警察尊嚴,令暴徒愈發狂妄,無法無天,令她應到非常憤怒。

她續指,雖然警察與法官同為香港的執法者,但現時只有後者獲法律保障其執法威信,所以他們懇請政府速立辱警罪,使警察與法官的保障睇齊,恢復警隊的執法尊嚴,以保護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繆健詩攝)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