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動漫聯盟促產業深度合作 國產動畫IP影視日趨受捧

2019-07-05
國產動畫IP影視近年發展迅速,而目前粵港動漫產業發展各具優勢。(方俊明攝)

國產動畫IP影視近年發展迅速,而目前粵港動漫產業發展各具優勢。(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促進地區間動漫遊戲、數字藝術展示等數字創意產業合作。記者5日獲悉,大灣區動漫遊戲產業聯盟已成立,目前正加速推動大灣區動漫遊戲產業深度合作。而灣區本土動畫IP影視近年發展也比較迅速,其中豬豬俠躋身內地製片量最高的3D動漫品牌,其第五部動畫大電影《豬豬俠·不可思議的世界》5日全面登陸全國院線。

粵港動漫產業發展各具優勢

據了解,目前粵港動漫產業發展各具優勢。「香港動漫產業起步早、產業鏈發展成熟,有許多值得廣東借鑒和深度合作的地方。」業界專家指出,香港的動漫版權授權業務市場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已開始形成,現在已成為亞洲高度發達的授權業務市場。香港地區可發揮前瞻性的行業趨勢,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動漫授權業發展。香港動漫畫協會有關負責人坦言,近年不少港產動漫設計IP形象北上內地推廣,力爭粵港澳動漫產業在IP推廣方面深入合作。

同時,作為目前世界最大的玩具生產中心以及動畫影視以及周邊產品製作的重點區域,廣東動漫產業化程度高,其中廣州擁有遊戲公司網易、最大社交網絡微信團隊、動畫製作公司奧飛等,比起內地其他大的動漫IP,廣州本土動漫接地氣、生活化,而且產業化、市場化程度非常高,往往是跨門類、跨產業的集群式發展。

廣州設立動漫產業發展資金

在5日上映的廣州本土動畫IP電影《豬豬俠·不可思議的世界》,便將在暑期檔與《蜘蛛俠·英雄遠征》、《愛寵大機密 2》、《獅子王》真人版等多部進口大片同台競技,敢於面對索尼(漫威IP)、環球和迪士尼的挑戰。出品方詠聲動漫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電影在視覺特效和故事架構等方面全面升級,其自主研發的渲染系統擁有極高的處理能力,處理等量信息時間是以往的十分之一,這項技術甚至還獲得了十多項技術專利。

為促進廣州動漫產業發展,廣州市政府近年來在政策上給予動漫企業很大的支持,將動漫作為重點產業打造;並出台《關於加快軟件和動漫產業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扶持性政策文件,設立廣州市動漫產業發展資金,支持動漫產業發展。業界專家指出,這些政策對於原創動漫公司的生存和發展非常重要,使得廣州本地成長和聚集了一大批優秀的動漫公司,形成動漫聚集地。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