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籲公眾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2019-07-07
西九龍站(中新社資料圖片)

西九龍站(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有市民發起下午由尖沙咀至西九龍高鐵站遊行警方呼籲參加者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並遵照在場警務人員或主辦團體糾察員指示。

公眾集會下午3時30分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開始,參加者下午4時遊行往香港西九龍站。警方呼籲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如發生衝擊事件,應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與激烈示威者保持安全距離或盡快離開現場。

運輸署今日下午約4時至5時30分將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介乎梳士巴利道和中港城之間的九龍公園徑北行將會臨時封閉,車輛不能由梳士巴利道西行和中間道西行右轉入九龍公園徑北行,也不能由梳士巴利道東行左轉入九龍公園徑北行。介乎廣東道和九龍公園徑之間的北京道也會臨時封閉。

運輸署提醒市民提早計劃行程路線,盡量改用鐵路服務,並預留額外行程時間。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受阻,請保持忍讓,遵從警方指示。

因應遊行活動,港鐵採取一系列應對措施,包括暫停今日高鐵售票服務等。不少旅客紛紛訴苦,表示行程因此受到耽誤感到不便,有市民亦不認同這場騎劫民生的遊行,覺得會影響香港國際形象,連累大家一起受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