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費者指數處近五年最低水平

2019-07-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兩岸暨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9日發佈。統計顯示,2019年第二季度,內地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100.40,香港錄得77.70,澳門錄得89.64,台灣錄得82.90。香港在兩岸四地中繼續包尾,較上一季度下降4.1%,按年下降10.5%,處於五年來最低水平。

消費者信心指數統計時滿分為200分,指數大於100時,表示受訪者「有信心」,而當指數小於100分時,表示受訪者「信心不足」。今年第二季度,港人對經濟發展方面的整體指數為79.2,對購買房屋指數只得51.1,經濟發展和購買房屋信心都顯著下滑。港人對物價狀況的整體指數為67.6,對投資股票的整體指數為77.1,物價信心及投資股票信心微跌。相比而言,就業與生活消費表現較為亮眼:港人對就業狀況的整體指數錄得91.9,與上一季度相同,就業信心平穩;港人對生活消費狀況方面的整體指數為99.1,該項仍然是港人最有信心的範疇。

對於此次調查,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一共訪問了1005位年滿18歲並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在95%的置信水平下抽樣,誤差為1.5個百分點。城大管理科學系的專家指,整體上,香港所有分指數均低於100,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均欠缺信心。

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會長陸炳雄對香港文匯報表示,近日香港發生的一系列暴力違法行為,對香港的社會穩定造成衝擊,這肯定會給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反映在消費信心上,就是統計指數的顯著下降。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總會呼籲,香港的繁榮穩定得來不易,希望市民都好好珍惜,凡事都要通過和平手段及協商來解決問題,一齊維持香港的和諧和穩定,專註解決香港的經濟和民生問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