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點名嚴厲譴責兩名香港立法會議員

2019-07-09
譚文豪、區諾軒

譚文豪、區諾軒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綜合報道,7月8日,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誌偉將一封「投訴信」發送給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林誌偉在信中直接「點名」兩名反對派議員譚文豪及區諾軒,稱警方對兩位議員的行徑非常失望及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

譚文豪(圖中右下方穿黑衫者)挑釁現場警察。 視頻截圖

譚文豪(圖中右下方穿黑衫者)挑釁現場警察。 視頻截圖

林誌偉在信中稱,在星期日(7月7日)晚的旺角清場行動中, 警方多番以揚聲器要求譚文豪及區諾軒返回安全位置,不要妨礙警方工作。但兩人提出保護記者為由,刻意在警方防線前挑釁警員,吸引記者聚集在身後採訪,令場面更加混亂。

信件截圖

信件截圖

而對於警方的呼籲,譚文豪更以驕橫跋扈、野蠻無理的態度,粗鄙的動作言辭回應,令人髮指。兩人的行為極度不負責任,協會予以嚴厲譴責。

網上流傳的多個視頻片段也顯示,清場期間譚文豪在警方防線前阻撓推進,一度與警隊指揮官對罵。

據橙新聞報道,7月8日零時20分左右,當現場警方指揮官呼籲議員離開時,區諾軒不斷用大聲公大罵女警官:「shut up」、「fxxk you」。但女警官保持克制,但之後譚文豪、區諾軒繼續挑釁警員,阻礙警方推進。

此外,林誌偉在信中還「不點名」批評多名立法會議員。信中指,多名立法會議員在6月衝突事件後,已濫用其議員身份妨礙前線警務人員正當執行職務,更有部分議員刻意刁難正在執勤的前線警務人員,挑撥其他在場人士及社會上的仇警情緒,帶頭製造矛盾及衝突。

協會認為,香港法例並沒有賦予立法會議員阻礙警務人員執法的權力,也沒有賦予他們犯法或煽惑其他人犯法的權力。

協會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正視個別議員的專業操守問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