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准大學生南沙實習 稱「未來令人嚮往」

2019-07-09
在南沙實習的港澳青年到小馬智行參觀,了解「無人駕駛」的最新進展。

在南沙實習的港澳青年到小馬智行參觀,了解「無人駕駛」的最新進展。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寶儀)148名參與今年「百企千人」實習活動第一期的港澳「准大學生」9日迎來結業典禮。一個多月的實習期,他們第一次體驗到了真正上班、工作的感覺,也認識到了粵港澳大灣區互聯合作的重要性,紛紛表示「南沙未來令人嚮往」,將來還要來看看建設好的南沙。

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計劃自2016年開始舉辦起,至今已舉辦了4年。今年共有144家企業為港澳生們提供各式各樣的實習崗位,涵蓋南沙自貿區工作部門、金融機構、大型央企、外資企業等等,崗位十分多元化。今年第一期前來南沙實習的港澳生共有226人,其中,有148人都是剛剛結束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澳門升讀大學入學考試的「准大學生」。

在區供電局體驗了一把多元化工作崗位的香港民生書院學生李進諾,對南沙印象最深刻的是明珠灣智能展廳,「我在館內看到了很多宏大的規劃和藍圖,令人嚮往。特別是宣傳片中描繪的2025年的南沙,我一定會再來看建設好的南沙。」在廣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分行實習的葉瑩慧第一次參加工作,「公司中的前輩教會了我如何查稅單,我們還在職場訓練營中學到了一些商務禮儀。像遞名片、接名片的姿勢這種小細節,我覺得對人在職場中的第一印象是有很大影響的。」

據介紹,考慮到不少准大學生都是第一次步入社會,且缺乏大學才能學到的職場技能,今年南沙團青聯特別為準大學生們準備了一場「預習」課——職場訓練營,主要提供了一些基礎辦公軟件的應用、簡歷撰寫製作、職場禮儀方面的培訓,課程能夠幫助准大學生們更好地適應新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