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街道幹部被批捕 4分鐘收9人賄賂視頻曾曝光

2019-07-12

【文匯網訊】據深圳市檢察院消息,7月11日,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依法對深圳市龍崗區總工會原正處級幹部戴海清決定逮捕。

犯罪嫌疑人戴海清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涉嫌構成受賄罪。

目前,案件正在審查起訴之中。

據媒體披露,3月10日,「龍崗橫崗街道辦書記受賄」視頻一度引發網友熱議,爆料人發佈的4分鐘視頻中先後出現了9名訪客。

3月11日,龍崗區紀委監委曾發佈情況通報,指有網友在網上匿名檢舉龍崗區街道幹部違紀問題,龍崗區紀委監委已介入調查核實。

7月5日,戴海清被雙開。

通報稱,戴海清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消費卡等財物,通過向管理服務對象放貸方式獲取不當收益;超計劃生育;利用職權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業務拓展、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大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戴海清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缺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知敬畏,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