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港府會加強支援特殊需要學童

2019-07-14
政府將加強支援特殊需要學童。圖為有特殊需要幼兒進行體能活動訓練(資料圖片)

政府將加強支援特殊需要學童。圖為有特殊需要幼兒進行體能活動訓練(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4日)發表網誌表示,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中,多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克服重重障礙取得理想成績,令人振奮。他表示,政府會加強對特殊學生的支援,包括作出特別考試安排,以及增加更多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以達至零輪候的目標。

羅致光指出,考評局今年為3084名有特殊需要的考生作出特別的考試安排,人數較去年增加超過15%。雖然不一定反映特殊需要學生的比例上升,但可能反映了社會對有特殊需要學生的認知和接受程度上升。

羅致光提到,政府已在2019/20學年,為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有特殊需要學童,提供7 000個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但仍未滿足服務的需求。政府會爭取更多資源,逐步增加服務名額,以達至零輪候的目標。他表示,相信透過不斷的訓練與支援,會有更多特殊需要學生能完成中學學業,在DSE中取得好成績,未來發揮潛能,在社會上發光發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