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嫂:暴徒把我們推入人間煉獄

2019-07-14

【文匯網訊】「我們開始不敢看新聞,不敢『上網』,我們會失眠,會擔心,會流淚,就算睡上了一覺,都會在驚恐的噩夢中扎醒,心在淌血卻只能偷偷的落淚……身為太太的我們,一直強硬的控制着,千萬不要在家人面前崩潰……」六月以來,亂港分子發動連串衝擊,更視克制執法的警察為眼中釘,用盡針對欺凌手段,一封下款為「黑警死全家詛咒下的警察太太」的公開信,在網上引起廣泛關注。信中每字每句,都是警察至親的擔心無助、對暴徒的歷歷指控:「他們打着民主自由口號的同時,卻把無辜的我們推入了人間煉獄。」

7月13日在上水遊行後的非法集結,多批暴徒蓄意使用鐵枝、疑似刺激性粉末等不同武器襲擊警察(大公報)

7月13日在上水遊行後的非法集結,多批暴徒蓄意使用鐵枝、疑似刺激性粉末等不同武器襲擊警察(大公報)

警嫂在公開信中透露,作為一名有兩個小孩的警察太太,自「佔中」後被下了「黑警死全家」的詛咒,並在今年六月再次奏效:「FB、IG、連登、telegram,警察及其家屬照片/電話/地址都公開了,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他們熾熱地討論着各式各樣令我們齒冷的仇警報方法,教唆同學們欺凌警察小孩,迫使小孩身體受傷害,用各種方法達至心靈損耗令其踏上自殺之路。看到的一刻,心如刀絞,思緒凌亂結集一陣忍忍之痛,淚水模糊了眼,到底是誰這樣喪心病狂?」

老師議員社工發放惡毒言論

最令警嫂心寒的是,發布瘋狂言論的竟是老師、議員及社工,「我彷彿看到了小孩在上課,老師告訴他警察是壞人,壞人的小孩必須要接受懲罰;同學們因着小孩是警察兒女出現各種欺凌,偷錢,毆打,無顧被屈,辱罵,迫使身心俱疲;社工告知只幫助非警察兒女,所有警察兒女都是小賤種,死才能解脫!」

「我們已至懸崖峭壁之上,只待暴徒們推一把,我們全家便能粉身碎骨」,面對令人心驚膽戰的報復言論,警嫂欲哭無淚、投訴無門,開始不敢看新聞、上網,會失眠、流淚,甚至在噩夢中扎醒,「心在淌血卻只能偷偷的落淚,因為怕影響另一半本來已經低落的情緒,身為太太的我們,一直強硬的控制着,千萬不要在家人面前崩潰……」

葛珮帆冀讓愛代替仇恨

警嫂說,自己不怕死,但怕仇警情緒社會下,小孩能否健康快樂成長、能否不被欺凌、能否留有小命。她慨嘆「暴徒明確的表現出『誰大誰惡誰正確』,法治亦好像奈他們不過」。她坦言,自己開始埋怨、懷疑,意志亦一步一步被打沉,「想要的,只是公平對待,這卑微的願望,請問,我們還配擁有快樂的將來嗎?」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在社交網站轉載了這封公開信。她看信後有感而發,指「這是一位警嫂的呼救!看了很是傷心難過」,並希望社會大眾醒覺,不再針對警員,讓愛代替仇恨,讓香港重新出發。

警嫂的呼救在社交媒體引起廣泛關注,不少網民留言「加油」,表示理解警察至親的痛及壓力,感謝警察及其家人的付出。有網民形容「香港病了」,但認為「始終有撥亂反正的一天,彩虹定必重現」;有網民則稱,希望文章可以「喚醒像『魔鬼』一樣、但頭上戴着光環的『老師或社工』黃絲的良心。究竟作為一個『人』,應該有的道德操守」。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