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督察協會:上水衝突是有預謀暴亂 反對派議員推波助瀾

2019-07-14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指,上水衝突是一場不折不扣的有預謀暴亂(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指,上水衝突是一場不折不扣的有預謀暴亂(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13日)以「反水貨客」為名發起的「光復上水」 遊行結束後,眾多暴力示威者非法佔領道路,更主動挑釁、襲擊警務人員。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今日發表聲明指出,示威者制造事端破壞公眾秩序和安寧,配合源源不絕的物資,部分傳媒偏頗的報道及反對派議員的推波助瀾,正說明上水衝突是一場不折不扣及有預謀的暴亂。

督察協會表示,警方清場期間,一名示威者為逃避警察追捕,企圖從天橋跳下,幸得在場警務人員及時救回。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卻突然出現,誣衊警務人員用警棍追打該名示威者,事後更向傳媒宣揚不實言論,所幸有現場片段將謊言一一道破。督察協會感謝良心傳媒據實報道,還現場克守己任的警察和受屈的督察公道。

督察協會呼籲,在處理這些極具爭議而又有明顯預謀、企圖深化社會矛盾的公眾活動時,管方應考慮警員在現場的功能及安全,不要讓警員成為暴徒「違法達義」的攻擊目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