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衝擊手冊」教毒招襲警 資深警員驚疑為專家撰寫

2019-07-18

【文匯網訊】暴徒之間內部流傳的「衝擊手冊」,分析了警方的行動和裝備,並將雙方的布陣的位置以地圖詳列,更煽動以利用鐵馬陣打散警方的陣式,甚至「誘敵追擊,孤立,包圍,圍剿」方式襲擊落單的警員,該項指示不幸在上周日的沙田暴亂中成為事實。

該本「衝擊手冊」整合過往不同傳媒的報道及照片,把警方防暴時使用的催淚煙、胡椒球檐、胡椒噴霧等裝備,由口徑、射程等細節均鉅細無遺地列出,又教授如何因應地形去製作鐵馬陣。手冊作者甚至分析6月12日至7月7日晚上警方的清場時序和推進路線,教暴徒如何避免被警方包抄。

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震驚,認為手冊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專家撰寫,但憑內容及文筆估計有「內鬼」機會不大,因為「有啲知識自己人都未必知」。他強調,警隊在多場戰役後亦會不斷檢討戰術,並會加添置前線特別是CID警員的防護裝備,不會一成不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