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游泳選手因興奮劑退賽 專家指責澳泳協欲掩蓋消息

2019-07-28

來源:梨視頻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澳大利亞女子游泳選手謝娜·傑克因興奮劑檢測不過關而退出世界游泳錦標賽的消息今天(28日)繼續發酵,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澳大利亞人報和9號電視台等媒體持續給予報道。澳大利亞游泳協會處理這一事件的做法也受到廣泛抨擊,媒體和專業人士指責游泳協會試圖掩蓋消息。

澳大利亞游泳協會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承認,這一事件令人非常失望和尷尬。謝娜·傑克興奮劑檢測陽性的消息在本周六才被媒體披露,而早在兩周前,謝娜·漢克就突然聲稱出於「個人原因」,退出了在韓國光州舉行的游泳世界錦標賽。事實證明,當時的做法不過是為了掩人耳目。澳大利亞游泳協會在一份聲明中承認,早前接到澳大利亞反興奮劑機構通知,20歲的英聯邦運動會游泳金牌得主謝娜·傑克未能通過6月26日的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測,違禁藥物檢測結果為陽性。澳大利亞游泳協會隨即對謝娜·傑克實施了臨時禁賽,相關人員陪同她離開位於日本的訓練營返回澳大利亞,謝娜·傑克因此缺席韓國世錦賽。

澳大利亞游泳協會辯解稱,在澳大利亞體育反興奮劑管理局完成調查得出結果之前,要對事件具體細節保密,因此沒有公開這一信息。對此,澳大利亞反興奮劑機構前負責人理查德·英格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根據澳大利亞有關藥物檢測制度的具體法規,可以公開宣佈臨時停賽的細節。英格斯表示澳大利亞游泳協會的處理令人失望,「掩蓋而不披露真相,會使事件變得越來越糟。」

此前,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霍頓利用世界錦標賽高調反對在運動中使用興奮劑。澳大利亞媒體擔心關於謝娜·傑克的爆炸性新聞,會讓風口浪尖上的澳大利亞游泳選手處境尷尬,「可能會使他們被指是一群偽君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