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工智能「芯」科技暑期學校大灣區開班

2019-07-29
聚集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芯」科技的「2019深度學習硬件加速器暑期學校」在珠海開班(方俊明 攝)

聚集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芯」科技的「2019深度學習硬件加速器暑期學校」在珠海開班(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聚集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芯」科技的「2019深度學習硬件加速器暑期學校」29日在珠海開班,吸引包括港澳地區大學在內的21所高校學生前來「深造」。期間,來自北大、清華、帝國理工、悉尼大學、多倫多大學等國內外知名高校的學者亦匯聚於此,依托珠海市嶺南大數據研究院人工智能實驗室平台資源和環境,打造國際學術交流平台,推動人工智能國際創新資源在大灣區的聚集。

據瞭解,此暑期學校是由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陸永青發起,由鯤雲人工智能應用創新研究院、鯤雲科技、珠海嶺南大數據研究院聯合主辦,並獲英特爾支持,將聚焦於人工智能領域的深度學習網絡計算需求,涵蓋了計算加速器的結構、工具、開發方法及其應用等人工智能前沿學科研究領域。主辦方稱,此舉對進一步推動人工智能國際創新資源在大灣區的聚集,提升大灣區人工智能領域的影響能級,有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人工智能是引領未來科技創新發展的戰略性技術,而發展人工智能產業已經成為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珠海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劉治民致辭時表示,在新近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當中,也明確提出要推動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在巨大市場需求的引導下,人工智能芯片將成為發展突破點,並帶動產業鏈上下游如傳感器、算法、軟硬件產品等環節的發展壯大」。

主辦方透露,此次開班吸引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北師大-香港浸會、澳門科技大學等海內外21所高校學生參加。而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學者將基於先進計算加速技術開展講座和實驗練習。通過課程和練習,參與者可以體驗在現有研究中使用可編程計算加速器的潛力,並可溝通交流對高性能計算的需求,並展示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