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商務部原副部長瓊·麥肯蒂:中美「離婚」不利全球增長

2019-08-02
瓊.麥肯蒂稱,相互尊重才可達成經濟上的成功,中美「離婚」不利全球商業、不利全球增長。

瓊.麥肯蒂稱,相互尊重才可達成經濟上的成功,中美「離婚」不利全球商業、不利全球增長。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美國商務部原副部長瓊·麥肯蒂在2日的2019前海合作論壇上表示,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發生過不少貿易爭端事件,中美之間的矛盾不是新鮮事,但目前全球經濟進入一體化階段,中美「離婚」不利於全球商業發展、不利於全球增長。

北京時間8月2日凌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國將於9月1日開始,對來自中國的剩餘300億美元貨物和產品徵收10%的額外關稅。這是在中美經貿磋商剛結束、雙方約定9月份在美國舉行新一輪談判的背景下,特朗普宣佈對華新的表態。

·麥肯蒂在美國W.布什總統時期任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曾說服白宮允許美國向香港出口更多高科技技術與產品、推動諸多美國高級訪問團到中國內地交流訪問。瓊·麥肯蒂認為,中美貿易談判一波三折,緣於雙方的核心訴求都未得到滿足,美國立場是維持對中國商品的最低關稅以確保談判問題得到解決,而中國立場是雙方達成協議的前提是美國取消全部加征關稅。而現在談判框架又被打破了,需要重建才能繼續談下去。

·麥肯蒂自己非常看好中國市場的機會,她正幫助更多美國企業來到中國開拓市場,近期助美國加州一家生產兒童零食的企業在中國打開了嬰兒胡蘿蔔食品市場,受到中國消費者的歡迎。

·麥肯蒂稱,真正的朋友明白他們需要彼此,未來相互尊重才可達成經濟上的成功,中美「離婚」不利全球商業、不利全球增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