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幼教規模破千億人幣

2019-08-03
粵港澳大灣區幼教市場規模超千億元級別,廣州首家高端兒童生活美學館亮相(方俊明 攝)

粵港澳大灣區幼教市場規模超千億元級別,廣州首家高端兒童生活美學館亮相(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隨著內地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增速,中產階層冒起,加上「80後」、「90後」進入婚育高峰期,催生龐大的早幼教市場需求;有數據顯示,僅粵港澳大灣區幼教市場規模便超千億元級別。而目前拓展早幼教市場的服務模式亦趨多樣化,廣州首家高端兒童生活美學館BAPO BABO日前亮相,聯合內地動漫文娛巨頭奧飛娛樂旗下眾多知名動漫明星,集人偶互動、主題餐飲、卡通主持人等娛樂元素於一體,搶灘幼教產業中高端市場。

據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到明年內地0到6歲人口預計破一億,早幼教市場前景看好。而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幼教產業已發展形成涵蓋從早幼教、托育加盟到幼兒園環創設計、課程、裝備、用品等全鏈條。

登陸廣州的首家高端兒童生活美學館BAPO BABO,便致力打造集美學場景體驗、全球精品採買、親子派對定制為一體的第三方親子空間。品牌創始人兼董事長蔡熙敏表示,這裡設有720度立體美學場景,浪漫的星空、甜美的公主房、夢幻的木馬舞台、童趣的波波池滑梯等,希望給孩子童年製造個性化的快樂。出席開業儀式的知名主持人謝娜表示,如此多元立體的親子空間尤其適合年輕家長的需求。

大灣區發展迅速的幼教服務市場,亦吸引港澳機構紛紛搶灘。香港尚臣設計便專注幼教環境設計,近年加速北拓,涉及品牌策劃、幼兒用品、幼教設備及師資培訓派遣等全方位服務。該公司何經理受訪時表示,通過引入香港先進的管理與服務系統,至今已為包括廣東28家在內的內地幾百家幼兒園及早教中心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