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首個黃金專用型保稅倉庫在深圳啟動

2019-08-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近日,廣東省首個黃金專用型保稅倉庫(上海黃金交易所國際板指定倉庫)啟動儀式在中國工商銀行深圳分行舉行。該庫是深圳海關批准設立的深圳地區唯一黃金專用型保稅庫,同時也是廣東省首個該類型倉庫。該黃金專用保稅倉庫的設立,將有效縮短黃金進口時間及路程,更好地滿足深圳及廣東地區黃金企業加工業務的需求。

據瞭解,深圳海關積極協助企業順利設立黃金專用型保稅庫,將先進的管理理念和風險防控要求嵌入倉庫方案設計,完善後續監管要求;設立專門窗口,在遞交申請資料、許可證審批、賬冊申請、現場驗收等全過程提供業務指導;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為該庫設立運行提供政策支持。

深圳作為國內最大的珠寶首飾加工製造、批發中心,信息和物料採購中心,全國70%黃金製品在此設計加工。在深圳設立專用倉庫,將進一步豐富我國黃金的進口渠道,有效提升黃金實物的供給效率。目前,上金所國際會員工銀標準完成首筆入庫;國際會員MTS、大華自貿區分行與國內加工企業周大福完成首筆來料加工提貨出庫,國內黃金加工貿易企業開展業務將迎來更多便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