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海關查獲仿真手槍及配件58件

2019-06-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據深圳海關消息,近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廳查獲一名旅客攜帶仿真手槍1把、仿真槍配件57件。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21日下午,一名30歲左右男性旅客自福田口岸旅檢大廳入境,現場關員發現該男子行李不多,背著一個雙肩包,走路步伐較快,有意在躲避海關檢查,便將其列為挑查對象。經查驗,關員在當事人攜帶的背包內查獲仿真手槍1把、仿真槍配件57件。

皇崗海關查獲仿真手槍及配件58件(受訪者供圖)

皇崗海關查獲仿真手槍及配件58件(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仿真槍具有一定的攻擊性,如果擊中人體要害部位,會造成傷害,如經改造則殺傷力會更大。海關提醒,根據《海關總署令第43號(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限制進出境物品表)》的相關規定,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彈藥及爆炸物品均屬於禁止進出境物品,運輸、攜帶、郵寄仿真槍進出境未向海關申報的,海關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