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譴責暴徒扔國旗入海 破壞「一國兩制」挑戰國家權威

2019-08-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晚(3日)數名極端激進分子於尖沙咀扯下國旗扔入海,中央電視台今日(4日)於微博發表評論,指從污損國徽,到將國旗扔入海中,香港部分暴徒愈發狂妄,暴力行動日益猖獗。暴徒一系列違法暴力行為嚴重挑戰國家權威,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圖:極端激進分子於尖沙咀扯下國旗扔入海

圖:極端激進分子於尖沙咀扯下國旗扔入海

評論指出,與此同時,香港社會各界對此堅決反對、絕不容忍的聲音也越來越強。評論提到被塗污的國徽再次亮起來,被摘掉的國旗重新升起來,是愛國愛港愛家的態度,形容暴徒正走向與愛國愛港愛家之民意決絕的懸崖。評論又提到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為國旗被拆懸賞100萬,表示譴責暴行、懸賞緝拿、與倡建懸賞基金是民意「三連發」。

人民日報今日則於微博讚揚香港警隊,表示他們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卻仍然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