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再一次出發」 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在深舉辦

2019-08-07
 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第七場在深圳舉行

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第七場在深圳舉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熊君慧、胡永愛)8月7日,由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主辦、華僑城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第七場在深圳華夏藝術中心舉行。

「放歌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活動,分北京、東北、中西部、上海、廣東等7個片區舉辦,覆蓋97家中央企業。本次展演是央企7個片區展演的壓軸之作,以「再一次出發」為主題,來自南方電網、南航集團、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中國旅遊集團、中廣核、華僑城集團、南光集團以及友情參演的中核集團等中央企業的幹部職工,表演了歌舞、合唱、詩朗誦、情景劇等精彩節目。

展演分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和「再一次出發」三個篇章,以氣勢磅礡、熱情洋溢的開場舞《放歌新時代》拉開了序幕。華僑城集團《不忘初心》、《大國頂樑柱》、招商局集團《春天的故事》、華潤集團《東方之珠》共同組成了展演的第一篇章,節目生動演繹了在繪就共和國輝煌成就的進程中,央企人不忘初心、薪火相傳,報效祖國的光榮使命。

第二篇章「牢記使命」由華僑城集團《贊贊新時代》、招商局集團《國之脊樑》、作為北京片區優秀節目的中核集團《家國情懷》以及南光集團《我們都是追夢人》組成,展現出央企人牢記使命,追求夢想、砥礪奮鬥的開拓精神。

南方電網《新的天地》、南航集團《獻給粵港澳大灣區的讚歌》、中廣核集團《再一次出發》及華僑城集團《我宣誓》組成了第三篇章——「再一次出發」,表達了央企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凝聚起再一次出發的磅礡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的豪情壯志。

本次展演以「再一次出發」為主題

本次展演以「再一次出發」為主題

最後,中國旅遊集團上演《我和我的祖國》,全場觀眾自發起立,與台上來自五十六個民族的央企職工演員一起合唱。

面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身在其中的這八家央企,承擔著「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歷史使命,不僅要著眼發展大局、抓住歷史機遇,還需在各自的領域履行央企責任,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良好開局。本次中央企業經典愛國主義歌曲歌詠展演,也唱響了南粵央企深化改革開放、勇擔使命「再出發」的決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