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方仲賢羈留滿48小時獲釋仍留醫 香港警方:保留檢控權利

2019-08-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滿48小時,代理律師今晚(8日)對外宣稱獲「無條件釋放」,方繼續在醫院留醫。有市民不滿醫院有包庇被捕者之嫌,如果醫院沒有合理解釋,質疑為何被捕者需要逗留醫院48小時,而不需要去羈留所。

警方澄清,方仲賢是拒保候查,已獲暫時釋放,警方保留檢控權利,案件繼續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人員跟進調查。

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記者會上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由於需要進行科學鑑證及安排專家測試,所以當方仲賢接受完治療後,警方計劃讓他先擔保。對於昨日記者會即場以證物作測試,謝振中強調尊重及無意圖影響司法程序,測試唯一目的是回應公眾關注,釐清公眾的疑慮,強調警方是在合理懷疑下作出拘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