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支撐中小企確保就業是現階段重要方向

2019-08-09
零售業代表在記者會談到經營困難情況

零售業代表在記者會談到經營困難情況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下午與政府官員、商界代表召開記者會,就香港近期的經濟形勢作回應。零售業代表發言時表示,「現在的狀況非常困難」,7月份行業統計有接近一成的單位數跌幅,而8月份預計的統計數字更有高的雙位數跌幅。零售業擔心,經營困難或會引致「骨牌效應」,令全社會都要承受代價。零售業代表又表示,數據顯示,目前大部分商家已經是一個持續虧損的狀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零售業的情況表示,會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持中小企業生存發展,因為中小企業對確保就業率十分重要。以往也有經濟下行的時候出現,而政府有處理類似情況的經驗,也會推出一些紓困措施解決困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