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回應河南退檔事件:決定按程序申請補錄退檔考生

2019-08-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劉蕊)北京大學在河南省招錄「國家專項計劃」的工作受到社會輿論關注,記者獲悉,北大對此非常重視,第一時間成立專項工作組,全面了解核實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招生錄取的具體情況。北大招生委員會對此召開專題會議,會議審議認為:2019年學校在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招生任務已經完成;鑒於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錄取工作採取按順序志願投檔的方式,已退檔的2位考生達到了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且符合錄取條件,應予錄取;退檔處理過程存在不合規之處,招生辦公室的退檔理由不成立。招生委員會決定按程序申請補錄已退檔的2位考生。

「國家專項計劃」是國家面向貧困地區的專項招生計劃,是促進教育公平的政策措施。學校將繼續落實好「國家專項計劃」的各項要求,嚴格遵守招生錄取工作程序,並一如既往地積極採取獎助學、學業促進和學業輔導等措施,幫助每一位學生健康成長成才。對於此次招錄工作,學校誠懇接受社會監督和批評,認真總結反思,汲取教訓,立查立改,進一步完善錄取工作制度和程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