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退檔河南兩名考生完成補錄

2019-08-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北京大學退檔河南省兩名「國家專項計劃」考生一事備受各界關注。8月15日,河南省教育廳官方網站發佈《河南省招生辦公室關於我省報考北京大學國家專項計劃兩名退檔考生補錄情況的說明》顯示,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北京大學招生辦公室經協商溝通,兩名國家專項計劃退檔考生補錄工作已於14日完成。

《河南省招生辦公室關於我省報考北京大學國家專項計劃兩名退檔考生補錄情況的說明》

《河南省招生辦公室關於我省報考北京大學國家專項計劃兩名退檔考生補錄情況的說明》

上述《說明》提到,針對網絡流傳的考生退檔過程信息,河南省招辦通過網傳「退檔流程圖」上的IP地址、用戶賬號等,於7月31日鎖定該信息來自某縣招辦工作用機。經該縣查明,系縣招辦工作人員疏忽大意,考生退檔過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並上網傳播。

《說明》稱,河南省招辦於8月1日約談並致函該縣有關部門,要求進一步調查核實情況並依規依紀進行處理。

8月6日以來,北京大學在河南省招錄「國家專項計劃」的工作受到社會輿論關注。北京大學於11日發佈《關於北京大學2019年在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 招生錄取工作的相關情況說明》稱,學校對此非常重視,第一時間成立專項工作組,全面了解核實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招生錄取的具體情況。

北京大學招生委員會召開專題會議審議認為:2019年該校在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招生任務已經完成;鑒於河南省「國家專項計劃」錄取工作採取按順序志願投檔的方式,已退檔的2位考生達到了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且符合錄取條件,應予錄取;退檔處理過程存在不合規之處,招生辦公室的退檔理由不成立。招生委員會決定按程序申請補錄已退檔的2位考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