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錦渡海關查獲2355件含人血白蛋白成分的進口培養基液

2019-08-16
文錦渡海關查獲含人血白蛋白成分的基液(記者 何花 攝)

文錦渡海關查獲含人血白蛋白成分的基液(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近日,深圳海關隸屬文錦渡海關在進口貨運渠道,截獲一批未辦理出入境特殊物品檢疫審批手續的含人血白蛋白成分培養基液,共計2355件,目前案件由海關處置部門處理。

當日,該關對某生物科技公司以一般貿易方式申報進口貨物進行查驗時,發現該批貨物為原產於澳大利亞的生物製品,其申報規格內容與實際不符,成分中含人血白蛋白,主要用於人體胚胎體外培養,屬特殊物品。經清點,共有授精培養液、卵泡培養液等15項培養基2183瓶,以及玻璃化冷凍液、精子梯度液套裝等培養基172盒,共計2355件。海關調查發現,這批特殊物品均未提前辦理出入境特殊物品衛生檢疫審批手續。

文錦渡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人體血液製品作為特殊物品,可能存在傳播人類疾病安全風險,在我國有嚴格的出入境監管要求。根據《出入境特殊物品衛生檢疫管理規定》,特殊物品需提前辦理特殊物品衛生檢疫審批手續,取得《特殊物品審批單》後,方可申報出入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