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及三星手機被指致癌 美消費者集體訴訟

2019-08-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蘋果和三星電子因手機射頻輻射危害健康遭到美國消費者的集體訴訟,直指射頻電磁可會導致生物體癌症風險增加。

消費者們23日(上周五)到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集體訴訟,控告蘋果和三星手機所釋放的射頻輻射超過了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規定水平,會導致癌風險增加、細胞壓力、基因損傷、學習和記憶有缺陷等影響。更指「蘋果是爲了通過扭曲智能手機的安全性來掩蓋所有風險」。

蘋果手機被指輻射超標或致癌(文匯報資料圖)

蘋果手機被指輻射超標或致癌(文匯報資料圖)

早前美國媒體發表報道,表示對市面上的手機進行了「輻射檢驗」研究,發現多款手機超出了輻射值安全範圍;其中以iPhone7為超標得最嚴重。其後,蘋果和三星表示,使用測試的方式與媒體的並不同,加上他們已在多國和在FCC的規定下通過驗證認可。而FCC也表示媒體測試方式並不完整,但會進一步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